【光切】此世之月 13

夜色不正常地浓重起来,与其说是夜色,不如说身周浮动的是黑暗吧,就算有那个灯笼,也已经看不清那名陌生男子的脸,但是,能感觉到被他紧紧盯着,之前那种怪异的“嘶嘶”声也越发清晰起来。

很清楚是遇到了相当难对付的妖怪,绝不是会被自己吓晕过去的兔子妖怪那种小角色,源赖光相当冷静地问:“那个人类提了什么要求?”

“啊,是个好问题。要求我收回当初赐下的力量——姑且算是这么一回事吧。借由我的力量,能够利用契约创造出新的生命,但是,也曾告诉过他,被创造出的只是残缺的生命而已,主人如果死去,被契约束缚的另一方也会死。那个临终的人类不想他的妖怪随着他一起死掉。本来嘛,只是普通契约的话,自己就可以解除了,但是,跟那个妖怪结下的是血契。太过傲慢的话,就很容易摔跟头吧?那个人啊,恐怕没想到自己的天赋灵力与神明之力结合之后,这股力量他没法完全掌控吧?”

——那名妖怪体内有赖光大人的血。

——因为契约的关系,主人的记忆应该跟我一样慢慢恢复才对。

原来是这么一回事。

“那么,作为报酬,你拿走了什么?”

“拿走了什么呢……或者不如说——”

黑暗深处传来愉快的笑声。

“——还剩下什么。”

“死掉之后,身体按照人类的习俗烧掉了,魂魄由我接收了,是那个男人心甘情愿地作为祭品交付出来的。原本是想一口吃掉的,不过再想一想,樱花一般容易凋谢的脆弱人类之中,竟然有这样的胆色与狂妄,不也很有意思吗。不久前才决定放过他,但是发现了一点小麻烦,因为被禁锢太久了,前世的记忆啊灵力啊什么的,已经与魂魄紧紧粘在一起了。这样一来,把魂魄丢进轮回井的时候一定会弄出乱子,某个老太婆肯定要唠唠叨叨的,应付她也挺麻烦。”

“所以,就——”

“就把多余的东西撕下来了,因为实在是粘得太紧,好像连带着把其他东西也撕下来一点,不过,也有一点没清理掉的灵力留给他,就当做是补偿好了。如果被从前结了仇的妖怪遇到,把如今弱小得不堪一击的转世吞噬掉,那可不是我的错。”

“被欺骗的恨意,只靠这样就可以平息了吗。”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如果不打算吃掉的话,就算用火去烧、用鞭子抽打,失去了肉体,魂魄也不会感觉到丝毫痛苦吧?最近被人提醒了,才想好该怎么处理,就来见你啦。”

“为了让我痛苦,所以对他下了手,对吗。”

黑暗越来越稠厚,但是,此时反而看清了那名陌生男子的身影,已经从那株樱树下来,立在树下,如果忽略掉那团在黑暗中变得清晰起来的暗影,的确是个美男子。

那是蛇。

不是一条蛇,而是有数条之多。

不断扭动着的、发出嘶嘶声的蛇。

陌生男子相当愉快地看着源赖光:“表情有点可怕呢……不过,并没有对那家伙做什么,不信的话,就自己去看好了。”

“他在哪里?”

陌生男子抬起袖子,指了指身后某个方向,手指的尽头出现了一条狭窄的道路,延伸到看不透的黑暗当中。

“从那里过去就能见到那把刀了。怎么样,要去吗?那是百鬼夜行之处,晴明在你身上耍的小花招还没全部完成吧?在那里被发现的话,会被活活撕成碎片。”

“感谢您指路。”

擦肩而过的时候,被那名陌生男子不由分说地把手里的灯笼塞了过来。

踏上那条诡异的小路的时候,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原本已经相当模糊的晴明神社的庭院已经彻底不见了,四周都是黑暗,不走这条路也不行了,只能顺着脚下的道路往前走,手中的灯笼散发着荧荧微光,几乎只能照亮脚边的方寸之地而已。

不知从何处传来那名陌生男子的话语。

“是听晴明说你不想要过去的记忆也不想要灵力,只希望不要再跟妖怪什么的打交道,才特意准备了这份礼物,真是便宜你了。”

 

不知走了多远,也不知道过去多久,眼前渐渐有了其他的光,下一刻就发现自己站在热闹的街道上,两旁是卖各种货物的摊位,摊位前挑着各色灯笼,周围来来往往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妖怪,夜空中偶尔还会飞过天狗。

原来是妖怪们的祭典。

京都也常常有热闹的祭典,与这里相比,除了参与者都是妖怪、货物也显得有些诡异之外,好像也没什么不同。

沿着街道走走停停,一面寻找那个妖怪的身影。看到前面搭起一座十分显眼的高台,两名妖怪正在台上打斗,台下围观的妖怪们也非常多,打到精彩处,就纷纷拍手喝彩,看来是抢夺奖品的比试。

因为那里聚集了相当多的妖怪,就算只剩下这一点灵力,也能感觉到浓厚的妖气,本打算绕道过去,但是突然看到了要找的妖怪就坐在台上。

看起来还是从前那副安静又沉默的样子,不过,好像稍微消瘦了一些。

坐在台上那个位置,像是在等待上场。

因为到了这种非人间的地方,所以之前感受不到他的气息,这倒也说得通。但是,这个妖怪到这种妖怪祭典上来做什么呢。

 

不动声色地看了看附近,找了个恰好在身边的小妖怪,低声问它:“请问,那边的台上,都是等着争夺奖品的妖怪大人们吧?”

小妖怪仰头看着源赖光,受宠若惊地答话:“这种气息……您是八岐大人的眷属吧?您说的没错,今年的奖品可是丰盛得很,下面马上就要决出头奖的获得者啦。”

“头奖是什么?”

“您是第一天来祭典玩吧?这次的头奖是阎魔大人的镜子,那可不是普通的镜子,听说照上去的时候,能够看见前世的种种。”

“不知道这次取胜的会是谁呢?”

“这就难说啦,进入决战的是判官大人和——”

这时候远处有另一只小妖怪向这边招呼了一声,源赖光身边的小妖怪应答一声,匆匆告辞离开了。

 

眼看着就要得到重要的信息,源赖光稍微有些失望,随后靠近一位穿着白衣的漂亮少女,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请问,判官大人的对手是哪一位?”

少女稍微愣了一下,然后咧开嘴笑了起来:“是你啊。”

那绝不是什么善意的笑容。

“认识我?”

“毕竟就是你砍下了挚友的头颅,烧成灰也认得出来。喂,既然到了这里,就留下点什么吧,脑袋或者手臂,干脆都留下来也行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更差不多就可以完结啦~

评论(6)
热度(55)

© 猫与覆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